close

先前情提要一下我的簡介好了(?)

現在就讀在新莊的某大學的非語言相關科系大四

大二開始輔日文系,目前課程已經上完

多益弱弱的只有740

日檢N2過了但真正實力大概在N4~N3之間而已

每年班排都20幾名約30%~40%

總成績平均80.多

===========寫在前面===================

其實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成功申請上,而且我的成績並不好呀

但你們看!我都能夠申請到了耶!你們只是沒踏出那一步而已!

所以去嘗試吧!就算失敗了,也不過就是和原來一樣

有申請就多一個機會啊

看完這篇,如果沒有勇氣去嘗試的人可以勇敢的踏出那個第一步那就太好了

我是這樣想的。

===========正文開始===================

三月的時候我申請了第一次交換學生

那時候身邊的語言成績檢定只有多益740而已

申請的學校是在東京的首都東京大學,也是我那時候唯一申請的一間學校

因為另一間也有看英文成績位於秋田的國際教養大學非常偏僻,所以我只填了東京的學校

(不過國際教養大學近幾年聲望很好的樣子,我的學姊就是去那裡交換對他的評價很好!)

想當然........沒上。畢竟需要的英文成績就擺在那裡。

這時候我已經寫好了個人簡歷、讀書計畫、英文讀書計畫

7月的時候我去考了JLPT日文檢定

一次就報了N2和N3 (這邊想報日檢的人可以注意一下N1、N2同時間考,N3 N4 N5同時間考所以可以一次報兩個級數)

接著就迎來了兩個禮拜的實習、暑假耍廢的日子、然後去了某間百貨公司裡的餐廳打工

就在某個打工的日子日文成績放榜了

很幸運的N2和N3都擦邊過了(←也就是說根本不是實力)

本來完全沒想過會過的只是當練練筆然後12月再考

沒想到就這樣被我矇過了,真的是感謝上帝感謝櫻井翔

從放榜到9月底春學期的申請大約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於是就想說、那再申請一次看看好了反正之前資料都準備過了

這一次的申請有些東西改變

只需要提出符合對方學校的語言檢定資格、中文的簡歷和讀書計畫就可以了

不用英文是不是很棒!

之後就開始把之前3月準備過的資料稍微修改然後再把這半年來的經歷加進去然後就、交出去了

志願的部分是五個全部填了東京附近的大學身為一個迷妹當然要填東京

10月放榜、對沒錯、我又落榜了

但!是!

這次因為還有一些學校名額沒滿我的日文成績又有符合的所以還有第二次選填的機會

我填了一間在大阪的桃山學院大學

然後、最終放榜、通過 

這段時間老實說情緒起伏滿大的

再申請的時候總是規劃著、等我去了日本我就要做什麼做什麼

但最後告訴我的結果卻是未上

失望一定有,畢竟抱了那麼大的期待

怎麼樣調整自己的心情就變成很重要的一件事

最後看到國教處寄來的合格信真的興奮到快哭了

更應該說、是難以置信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願意把這麼烙烙長的一篇看完

最後請再讓我說一句話:

其實有些以前做的看似無用的事情,在未來的某天都有他派得上用場的地方

這是我在打簡歷的時候很深刻的感想

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學生 日本 大阪
    全站熱搜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